打翻一瓶黑皮诺 (2)



     夫胜宽和崔韩率蹑手蹑脚地来到徐明浩门前时,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。


     走廊里漆黑一片,但两人都对这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,闭着眼睛都能摸到徐明浩的门把手。崔韩率手腕轻轻一压,但这扇门却并没有如往常一样轻易地向他敞开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崔韩率小声嘀咕着,“明浩哥锁门了?”


     “不会吧?明浩哥没事干嘛锁门?”夫胜宽也凑近去试了试,“奇怪……诶?你有没有闻见什么味道?”


     他贴着门框,深深吸气,“好像是红酒的味道……可是不对啊?8bar开业的时候他更不会锁门啊?”


     “明浩哥不会是自己在喝闷酒吧,”崔韩率盯着那道门缝,有点担心了起来。“之前那次——他也是这样锁起门喝闷酒。”


     夫胜宽想了想,“最近没什么事发生吧,下午的时候他心情还挺正常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,我们就这么回去?”崔韩率还有点不舍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,我们来都来了。”夫胜宽掏出手机,按亮了屏幕,“何况他这么锁着门喝酒,我总得确认了情况才安心。你在这等我,我下去拿备用钥匙。”


     崔韩率一口答应下来,顺势坐在了门前的地毯上。夫胜宽借着手机的微光下楼去了,他就把背依靠在徐明浩的门框上,侧头细细嗅着从缝隙里飘散出来的香味。


     真的是很好闻的味道,醇和而不腻人,馥郁而不谄媚,美妙的甜里还透着一丝薄荷的清爽,就像徐明浩这个人一样。崔韩率闻着闻着竟似有了醉意,心跳加速了些,身体也仿佛有酒下肚般泛起了暖意。


     怎么会这么好闻?


     他的鼻尖已经几乎贴上了那道细细的门缝,闻不够似的深吸着那醉人的香气。直到夫胜宽拿着钥匙回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才惊醒一般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明浩哥不知道从哪儿淘来的酒,”崔韩率挠着头冲夫胜宽耸耸肩,“那酒也太香了……我光闻着都要醉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都快被明浩哥带成小酒鬼了。”夫胜宽随口吐槽了一句,“让开,我来开门。”


     崔韩率侧过身,夫胜宽把钥匙插进门锁,拧了一圈。

 

     “咔哒”

 


     馥郁的香气如流水般倾泻而出,又如云雾般笼罩住呆立在门口的两人。


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夫胜宽一下子呆住了,不自觉地耸动着鼻尖,贪婪地深吸着空中的香气,“明浩哥,这是喝了多少酒啊?”


     崔韩率刚才在门口闻了半天,反应比夫胜宽快一些,此刻毫不犹豫地直奔着房间里那唯一一张小床去了。

 


     徐明浩的状态不对劲,这是稍一走近就能察觉到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“明浩哥?”


     崔韩率半跪在床边,隔着被子搂住徐明浩单薄的肩膀。离得越近,那醉人的香气也越浓郁,但是对徐明浩的担心盖过了心里的疑惑,崔韩率暂时顾不上想这香味的问题了。

  

     “胜宽你快过来,你看看明浩哥这是怎么了?”

 


     徐明浩浑身都在发热。


     他紧紧闭着眼睛,额上出了一层细汗,崔韩率稍微一摸就吓了一跳,以为徐明浩是发了高烧。这种情况下也顾不上会不会吵醒别人了,夫胜宽干脆开了灯,又去卫生间打了盆冷水过来。


     “这还有酒精!”崔韩率看到了床头柜上的大瓶子,起身去拿的时候发现酒精瓶子旁边还有一板药片,便顺手一起抓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“用酒精擦吧,还有,得把明浩哥叫醒吃药。”


     夫胜宽顺手接过了崔韩率手里的东西,“这是什么药?”,说着,把药片翻过来看了一下印在背面的字。

 



“——避孕药?!”





tbc

评论(45)
热度(651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冷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